業務主管機關︰南投縣政府

    成立日期︰西元1992年3月1日 
            我們是一群熱愛自行車運動的會員組成,平日大家分屬各行各業,閒暇時聚在一起(捷安特二輪舘),自行車活動的交流就在這裡展開。我們平時會舉辦自行車的騎乘活動,漸漸的希望把這樣的活動推廣,讓更多人能夠體驗騎自行車的樂趣。
            騎車的樂趣不僅僅是止於運動休閒而已,各可以認識更多的朋友,每個車友的工作背景不同,專長也不一樣,唯一相同的是對自行車的熱愛,因而發展出今日委員會的規模。本會自成立以來熱衷推動國內自行運動,舉辦了各種自行車活動,期望能提供愛好自行車運動者前來體驗︰
    1. 承辦2003~2009年南投縣「國際無車日」系列活動,每年均吸引1千多人來到南投體驗鄉村騎車的愜意。
    2. 承辦2007~2009年南投縣「台灣自行車日」系列活動,別出心裁的國道六號高速公路騎單車活動規劃,讓人留下深刻印象。
    3. 主辦武嶺盃鐵馬高峰會國際自行車大賽,吸引中外好手參加競賽。
    4. 承辦2002~2009年南投縣國民中小學自行車安全教育研習。
    5. 承辦2010~2015年魚池鐵馬逍遙趴趴GO活動
    6. 承辦2011~2014年埔里溫泉季自行車逍遙遊活動